(有一種打不完的感覺 ^^"")

        你一直都在,也是一首正中我的哭點的歌,覺得歌詞寫的超觸動人心的,每次當我有挫折感的時候,就會想到這首歌的歌詞。第一次聽到兩人合唱,光看mv就會想哭的我,聽到合唱當然更忍不住啦,不過我一直到Careless Wisper才整個淚眼濛濛(但始終眼淚都沒有掉下來 XD)。Careless Wisper之前煌奇在試他的法國女友的聲音,凹了三次安哥跳豔舞,第三次安哥竟然點頭了,看到安哥隨著音樂在煌奇身上,ㄜ,扭來扭去外加上下其手(好啦沒有下,下是煌奇自己講的),又是整個大驚,安哥是豁出去了喔!!!!怎麼會這樣,這不是安哥這不是安哥.....(明明自己還是看的很開心 XD)。

        在一起那個part真的是太好笑了,好像是安哥學煌奇輕聲細語講話吧,然後說反正斷背"三"都演了之類的, 台下就忽然蹦出"在一起、在一起",安哥囧了一下說誰要跟誰在一起,好笑的是,煌奇阿,你跟著喊在一起是怎樣,你是主角之一耶,不會以為沒你的事吧 XD

        煌奇的part,Volare+I Just Called To Say I Love You,好像看到一個小朋友在台上蹦蹦跳跳的,十秒的掌聲,拍到手會酸耶,嘖。台語老歌四部曲(青蚵仔嫂+花若離枝+桂花巷+山頂黑狗兄),除了青蚵仔嫂我覺得還是上次培安唱的比較好聽之外,另外三首都好聽到翻掉,尤其是花若離枝,也許有人說太矯情,但是那種將整個人的感情都投入在其中的唱法,正是吸引大家的原因,山頂的黑狗兄,在高雄場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的時候我著實驚了一下,每想到這首歌會在演唱會出現耶。

        國民學校,這首歌硬要把他編排在小時候的回憶感覺有點牽強,畢竟他寫的還是比較現實的東西,雖然還是很好聽啦,武雄老師真的是個很有趣的人。阿嬤的話,一首聽了無限多次的歌,老實說我對這首歌的感覺並沒有很深,不過還是會偷偷擔心,擔心疼我們的外公外婆那天的來臨。唱歌乎恁聽,每次唱到這首歌,就會想到我媽每次都說煌奇"哀"的很用力,聽久了會替他覺得很累 XD,害我都偷偷的笑。你是我的眼,也是首芭樂歌啦,閉著眼睛都會唱(廢話 張開眼睛也不會特別會唱阿 = =),不過我也很愛這首歌的歌詞說,煌奇也還蠻適合唱勵志歌曲的,逆風跟逆風飛翔也都很好聽^^

        看見,台北場賴銘偉一直都沒走出來,害我小擔心了一下,還好還是順利開始唱了,老實說我不太喜歡賴銘偉在這首歌一部分的合音,讓我覺得很不舒服,還是原版的好聽。至於春泥,不是賴銘偉比賽時唱的最好的,很訝異會選這首來唱,三場唱的都很普通,就只有還不錯這樣而已,我還是覺得賴銘偉要趕快找到自己的特色阿,不然實在是很難讓人印象深刻。

        再來是煌奇從高雄場就一直凹賴銘偉跳的八家將,聽說台中場安哥自己答應說要跳十秒的八家將,結果還順便拖了煌奇下水 XD,雖然成果有點給他好笑,不過看在安哥有誠心想要實現諾言而且真的跟煌奇有努力學了十分鐘的份上,ok的啦!拍拍手囉!

        如果還有明天,向薛岳致敬,雖然說不是第一次聽到這首歌,也聽過別人跟薛岳合唱的版本,但是看到大螢幕上一出現薛岳大哥的臉,一出現薛岳大哥的聲音,整個人就是呆呆的看著螢幕,彷彿成為我記憶中的一部份,知不知道薛岳這個人好像也不這麼重要了,感受到的是他的樂觀對生命的態度及他對音樂的堅持,煌奇、安哥跟賴銘偉的歌聲,好像變的不這麼重要了.....

        傳說中模糊不清的ending......

        傳說中安可的影片鼓聲若響.....高雄場是還沒讓大家意會過來這是安可就開始,而台北場是播到大家以為已經結束而很多人已經開始起身散場。就是這支影片讓他們從十一點拍到半夜三點,看著在半夜的台北街頭煌奇跟安哥很努力的一遍遍跳著舞步,對照著台上兩個努力的身影,也許不是每一次都這麼的完美,也許安哥總是說他有肢體障礙,也許煌奇懊惱著台北場沒跳好,但是我們都感受到你們的努力,感受到你們想把最好的呈現給大家。

        逆風,也是首我沒有想到會出現的歌,這首跟逆風飛翔一樣都是我很愛的歌,每次聽到總覺得我能乘著風做到我想做的,那些挫折,那些困難都不算什麼。在安可曲聽到讓我整個很感動,想到煌奇跟培安這麼努力好不容易才走到這個舞台上,想到雖然最近被社會很多很多面搞到我對人都快失去信心,想到將出社會的我未來在哪裡,我相信這些都不是問題,只要聽聽自己的心,去做就是了!(只是字幕打煌奇跟安哥害我以為兩人會合唱,小小期待了一下)ps台中場因為場地太熱,煌奇到最後一整個沒力了,逆風整個就唱不出來,超讓人擔心的。

        愛上你是一個錯,其實我不懂為什麼安可曲會選這首,感覺可以選一首更有意義的歌(當然也不是說這首歌沒有意義啦),也許其中有我不懂的原因吧!不過當然也是很好聽啦!(小歌迷心態XD)

        一樣的月光,這首當整晚的最後一首歌真好,就在歌聲製成的月光中,結束了這美好的三個晚上。(話說台北場安哥一說完希望我們走到外面也抬頭看看今天的月亮時,我心想還好今天是農曆十四,不然就一整個很囧 XDDD不過也只有我會這麼認真吧 噗)

        最後的退場台中跟台北兩場都是全體老師跟煌奇安哥手搭肩用流浪到淡水下台,一整個就是很可愛啦>////<

        很神奇也很滿足的三場演唱會,感謝快樂星期天讓我知道了蕭煌奇與楊培安這兩個人,還好我在去年一時興起去了新莊看煌奇的演唱,還好我在偶然的機會有參與志工的機會,感謝這些機會,讓我認識了一群很不一樣的人,讓我有很多不一樣的經驗,也讓我用一種很不一樣的心情看待一些事情。

        這次的演唱會,有很多的想法,很多的感動,看到了兩個為了自己的理想努力不懈的人,也告訴自己也要為了自己好好努力,雖然覺得我的理想好像不是這麼的確定,但是做就對了,是吧!

ps忘了說,我覺得台北場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好像越來越大聲"的音響,到最後耳膜超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的小蜜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