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有國小小朋友來參觀雷達,被抓去旁聽,聽兩次後,就順便被派上場講,雷達裡面講一次,操作室裡面講一次。雖然很久沒有講這種東西給小朋友聽,上次是今年的地科營高中生,小緊張了一下,不過還是順利的掰完。

結束後,學長跟我說:不錯嘛!比我還會騙小朋友。

這時候就要說,都是童軍訓練的好阿!經歷多少大大小小的營隊,考驗營,反哺,一年兩次的佛學營
面對過多少小朋友,尤其是升大二那年暑假,一個人在場上面對一百多個小朋友帶團康,要耗掉一個多小時。那次後,我真的覺得其他的都不算什麼了!

自認為對小朋友還蠻有辦法的,高中生就比較沒機會接觸,小朋友最難搞定的是三四年級:一二年級的小朋友比較單純,什麼都不懂,只要注意有沒有身體上的不舒服(因為他們不會講),五六年級的比較懂事了,可以講道理,三四年級的小朋友正處於最"盧"的階段,講也講不聽,自己認為怎樣就是怎樣,很麻煩,不過國小女生也是很麻煩的,心眼很多。

當然最最麻煩的就是幼稚園小朋友,因為他們什麼都不會講,什麼都講不清楚,遇到什麼事哭就對了,不要說遇不到,我還真的在佛學營遇到一個幼稚園大班的。從一開始就一直說他肚子痛,一直到最後一天,後來發現他好像只是在逃避,遇到不喜歡的事像吃飯之類的,就說他肚子痛。

不過跟小朋友相處真的還蠻有趣的,而且相處久了會覺得他們很貼心,像反哺帶的國中童軍團的小朋友,從他們國一帶到他們國三畢業,看著他們長大,真的很有成就感,可惜現在的小朋友就都不認識了,改天有空去幫忙反哺好了。^^

一直都很喜歡帶營隊,雖然當隊輔是世界無敵累的,當然活動一樣很累,只是累的感覺不同,不過跟小朋友建立起感情就會覺得很開心,聽說我跟小朋友相處就像是一個很大的小朋友,還會跟小朋友耍任性,這個大家就都不懂了,我是融入在小朋友中,要跟他們當好朋友阿,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的小蜜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