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過了明天 我連你都忘記了 也請緊握我的手 陪我繼續走下去…" 

 "即使有一天,你的記憶消失忘了我,我還是會這樣牽著你的手慢慢走..."
    

 
        當一個事業正蓬勃發展、正準備開始衝刺的中年男子,忽然被醫生告知得了阿茲海默症,也就是平常所說的老年癡呆症。在兩三年之內,病情惡化,開始遺忘周遭的人事物;開始忘記開會的時間;開始忘記該做的事;開始忘記街道的樣子;開始忘記一起打拼的工作夥伴的臉;漸漸的也開始遺忘連最親近的家人們......。

        一開始是由書本接觸到這個故事,也許是我只看了一部份,也許是文字的力量比不上影像,經由電影畫面及聲音的傳達,我的心好像被什麼用力打了一下,整部電影淚水總是不斷的偷溜出眼眶。

        男主角佐伯先生,在身體出狀況後,自己偷偷的在查家庭醫學,不肯告訴妻子枝實子,標準的大男人,何況自己正處於事業的巔峰,不敢也不想知道自己的病情。在醫院做的檢查,對於病人真的很難堪,此時我心裡也在想,這個醫生怎麼這麼冷漠。接受不了事實的佐伯先生衝到醫院頂樓,醫生很讓人意外的也出現了,被指責無情的醫生激動的道出自己的父親也是得了阿茲海默症,也許是因為不敢去揭開心裡的傷口吧,選擇了以冷漠的面具面對病患,"我在原來的診療室等你",透露出醫生仍然很想要幫助佐伯先生的心情。

        工作上的佐伯先生越來越不順利,開始遺忘小組中大家的名字,私底下很慌張的拿著畫有大家特徵的名片在對;外出開會時,緊捏著一疊待做事項的字條,卻發現不認識周遭的街道,慌張的打電話回公司求救;最後無法正常的工作了,但希望在女兒出嫁前仍還有工作,被流放到被視為無用人所在的資料處理科;女兒出嫁後,靜靜的離開公司,以往部屬忽然的出現,並送上寫上自己名字的照片,"部長 不要忘記我們"、"我們也不會忘記你的";合作的對方看似是打電話來抱怨接替的人不適合,卻拐著彎要佐伯先生振作,要積極的活下去!

        在遺忘的日子中,寫著不好意思稱做日記的備忘錄,想要將一切的一切記錄下來。遺忘現在的日子,但是過去的回憶卻不斷的跑出來,在回憶與現在中活著。看著偶爾出現的茫然神情,對於未來該怎麼辦,自己對妻子來說是個很大的負擔,內心的煎熬,看在眼裡讓人的心跟著抽痛。

        到最後,佐伯先生忘了所有的事,但是在他內心深處,我想還是有深深的愛存在,對於枝實子,對於家人們,對於這個世界......

        生命的價值,不在於賺了多少錢,不在於有了什麼名聲地位,真正的生命,真正的價值,在於愛,在於愛這個世界,在於接受大家的愛。失去愛的生命,宛若人形的驅殼,只是活著,就只是活著;有了愛,即使要在崎嶇的道路上走下去也不用害怕,因為你不會是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的小蜜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