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正的名字是天天想你-張雨生20周年紀念音樂會,但是與其說是音樂會,我比較喜歡把他稱做演唱會,這是張雨生的演唱會,藉由各個喜愛雨生的歌手口中唱出雨生的歌的演唱會。

 

開始前,大螢幕上播放著之前台灣啟示錄所製作的雨生專輯,不知道怎麼的我的雞皮疙瘩不停的冒起來一直到演唱會結束。

【雨生‧搖滾】

五月天
當我正想要和你分享 (一點點)
想念我   沒想到他們會唱這首歌,雞母皮一直冒,淚水也差點就出來了   
小時候 + (一點點)我的未來不是夢     小時候是從他們的cd中第一次聽到,也聽的很熟了,但是這次好像多了點什麼不一樣
天天想你 + 溫柔      這首一接了溫柔我就想完蛋了,一定會被罵,果然.......,接的不是很順暢,有一些突兀,如果沒辦法很融合,不如就只唱天天想你就好,雖然我懂他們的用意。


【雨生‧青春】

楊培安
大海    聽說安哥前一天重感冒,在城市光廊唱沒幾首還趕去看醫生,但是彩排時在外面聽到很正常阿,害我以為是在放cd咧
玫瑰的名字    為安哥捏了一把冷汗,看著他唱得青筋暴露,很擔心,還好還是順利唱完了,而且還是這麼的好聽!!!

康思婷
如燕盤旋而來的思念   聲音柔柔細細的,感覺還蠻適合這首歌的,如果能再多點力道會更好。

卓義峰
寂寞   我本來以為會唱蝴蝶結的,好想要聽這首歌的現場阿,不過寂寞也唱的好棒!!!!!!

賴銘偉
隨你   這首唱的比口是心非好太多啦,還是找到自己適合唱的歌比較重要。

同恩
戒不掉   我超愛這首歌耶,不過歌一出來感覺全場冷冷的,害我有點小小的難過,這首超好聽的啦!!!!!

同恩 + 范逸臣
最愛的人傷我最深    這兩個人唱起來有點給他怪怪的,說不上來。

范逸臣
愛過了頭   

同恩、楊培安、范逸臣、康思婷、卓義峰、賴銘偉
永遠不回頭    看到大合唱超high,如果是烈火青春會更high  XD 烈火青春的現場好像很難聽的到耶



【雨生‧沉默】

范瑋琪
湖心草深長    這首好聽阿,而且范范來唱感覺整個很合,讚!
心底的中國    又是一首沒想到會出現的歌,感覺范范在台上代表雨生唱給張爸聽,好感動好感動!

蕭敬騰
口是心非   很中規中矩的唱完,比賴銘偉唱的好,但是又好像少了什麼

張雨生+蕭敬騰
我期待   我第一次看到這支MV就覺得這是支讓人雞皮疙瘩起不完的MV阿,配上畫面,寶哥的歌聲很輕易的鑽到身體的每個細胞裡,整個人就是被歌聲包裹了起來。



【雨生‧詩人】

蘇打綠
我是一棵秋天的樹
我呼吸我感覺我存在
靈光
如果你冷
沒有煙抽的日子
我的未來不是夢
雖然說我還蠻喜歡蘇打綠的,但是還是覺得他們唱好多首喔,那這樣為什麼不能給別人多唱一首呢。青峯感覺聲音有些啞,不如之前聽到的這麼清亮,不過情感很夠。


張媽媽
我呼吸我感覺我存在   張媽媽的聲音也有種穿透力,雞皮疙瘩撿不完了啦 >"<



【雨生‧伯樂】

張惠妹
聽你,聽我   為什麼第一首就唱這首歌,差點就給他噴淚了,還配上畫面,整個讓人會想到當年的情景,雖然當年還小,透過光禹的廣播對這件事印象之深刻。
水藍色眼淚
以為你都知道
後知後覺
不顧一切
Are You Ready

阿妹的歌聲透露出他對寶哥深厚的情感,濃濃的思念,帶著全場的人回憶著寶哥。

 

很棒很棒的一場演唱會,給了我很棒的夜晚,可惜的是結束的太過於突然,感覺可以來個全部歌手再上台,全場來個大合唱,在大合唱中落幕比較有感覺,忽然間就散了有種忽然被剪斷的感覺。ps陳樂融老師坐在我正後方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的小蜜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