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khbee (隨風作響的風鈴) 看板 sunnyday
標題 [日記]2006.09.10 暗戀桃花源
時間 Mon Sep 11 18:46:12 2006
──────────────────────────────────

結束了同學會後 匆匆的趕到了中正紀念堂 沿路上都是穿"紅衣"的人 = =||

結果還是遲到了 orz 很對不起陪我一起去看的人 第一次進劇場竟然就遲到

偏偏又是在國家戲劇院 只好等第一場告一段落才被放進去

暗戀桃花源 整體上來說 是部很棒的戲 劇本有深度 表坊又是個老劇團

這次還創新的找了明華園一起合作 兩個團體激起了很神奇的火花

明華園真的是使出渾身解數 什麼道具都拿出來了 就差沒有耍花槍了

撇開本劇不談 對明華園而言 是個宣傳歌仔戲的好時機 看到很多人在看了以後對歌仔戲

的印象大為好轉 歌仔戲 在傳統戲曲中 我覺得算是最活潑 又最好懂的吧 可能是因為

小時後常看吧 廟前面最喜歡演歌仔戲跟布袋戲了 阿我家後面就是廟 哈哈

在上半場的暗戀最後一場 江濱柳又重回了當年跟雲之凡分開的場景那段 這次給了我很大

的悲傷 尤其是當信被丟開的地方 淚水 在眼眶打轉 還聽到有人開面紙的聲音

結局的部份反到沒有給我太大的感覺 而是最後的陌生女子 燈光加上他灑的應該是花吧

整個劇場鴉雀無聲 有一種很沉重的壓力壓在心頭上的感覺 讓人很想掙脫又掙脫不開

讓我最無言的是 上半場到後半的時候 竟然從旁邊傳出鼾聲 鼾聲ㄟ

睡著就算了 還打呼 my god 在我周圍的人全部錯愕 轉向聲音傳來的地方 = =+

只能說還好只有一聲嗎 不過超大聲的

出了戲劇院 還是在下雨 orz

去了士林吃晚餐 下雨天的士林 頗冷清 好處是 都不用排隊 XD

不知道要去哪晃 就從士林晃到了信義誠品

好久沒去書局了

發現很有趣的論語 紅樓夢等書 很棒的設計 整個長得像電視劇裡的古書ㄟ 害我超心動

不過一套都要兩千上下 GOD 只能拿起來翻翻再放回去啦 XD

又發現了好多中英對照的有名散文或小說ㄟ 駱駝祥子 周作人散文集 棋王 好多好多

不過隨便一本都要300以上 = = 也只能用手翻翻啦

出了誠品 該回家啦 被送到火車站 說了再見之後 就結束了漫長的台北之旅

出門14個小時 然後我還很笨的沒帶悠遊卡 還是在刷的時候才發現 >///<

回到中壢 哇 沒雨ㄟ 一衝回家 就開始下 運氣真好

然後腳超酸 哈哈

--
● ◢ ◤◢ ● ? ╭─╮ 雨 :甬 Author: khbee
◢ ●中央大氣◢◣◣ │╳╰ 走己 云 ˊ力 from: 140.115.36.37
◢ ◤◥◥bbs.atm.ncu.edu.tw <140.115.35.1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的小蜜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