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起要去TAOM村三天 住那邊 IMG_0059.jpg 休息站

這天開始三天,我們要換新行程啦~
換去TAOM村三天,
因為路程較遠,所以是住在那邊,第三天再返回教堂

中途的休息站

IMG_0080.jpg 這是蛋捲 IMG_0084.jpg IMG_0085.jpg

路邊的攤販
賣一些零食跟水果
柚子很甜很好吃~他們這邊都吃青芒果,然後中間夾辣椒等香料,很特別的吃法
右上的圖是蛋卷,很薄但是挺好吃的,還有香蕉乾,搏得我們幾乎所有人的青睞,吃起來很像蕃薯餅
不過其他的我們就不敢嘗試了,很多蒼蠅,連包裝好的裡面都有不明的飛行物體飛來飛去
雖然我們連洞里薩湖的水煮的Rice soup都吃了,但是還是不用太勇於嘗試好了 ^^""

IMG_0095.jpg 這邊的路也很刺激 卡住就要下來推車 朝我們奔來的牛

往TAOM的途中
TAOM是個座落在河邊的小村落,
裡面沒水沒電,水的來源是雨水,而電就只有教堂每天晚上七點到九點會使用發電機

出發前,上一梯的人一直說的好像很恐怖的樣子
但是其實也還好阿,以前去露營不也都喝河水,也沒電阿 XD

TAOM村的教堂 上面是... 我們睡覺的地方

TOAM村有個很有歷史的教堂,
後面的木造房子是我們睡覺的地方

IMG_0110.jpg  DSC_7246.jpg DSC_7247.jpg DSC_7248.jpg

到TAOM之後,我們先分成三組,跟著當地人去家訪
看一下當地的生活情況

路途上看到的風景真的很美,讓我的快門停不下來

聽說之前他們去家訪的時候有帶著生活物資(有人捐獻的)
但是我們沒有,所以只好意思一下,發我們自己帶的糖果

IMG_0127.jpg IMG_0129.jpg

這戶人家只剩下媽媽一個人,他的丈夫跟小孩都在泰國工作,
不過感覺平常都會有鄰居來看他陪他,這就是村子溫馨的地方吧 :)

IMG_0133.jpg IMG_0142.jpg 小朋友請我們吃的很小的拔辣 是吃裡面的籽的部份 但是很澀 

當地小朋友們摘的小芭樂,一開始還以為是吃外面,結果他們是吃裡面的仔,
外面超澀,不過裡面的籽也沒有好到哪裡去,有點苦苦的 ~"~
不過就算是一種嘗鮮?!看小朋友們都吃的津津有味的

DSC_7257.jpg IMG_0146.jpg IMG_0163.jpg IMG_0164.jpg  IMG_0173.jpg IMG_0175.jpg

我們這組很酷的家訪完是坐船回教堂,沿途欣賞到另外一面的TAOM,
雖然太陽很大,但是心情更是燦爛

IMG_0196.jpg IMG_0199.jpg

很酷的冰,吃起來我猜是菠蘿蜜之類的東西,黑色的是豆子,
甜甜的,還蠻好吃的

準備午餐中 包成一份一份的 IMG_0201.jpg IMG_0202.jpg IMG_0203.jpg  是雞肉 還蠻好吃的  只是我吃很久 有點硬

回到教堂後,接近中午時分,
去他們的廚房看看(其實就是煮飯的地方啦 是個小棚子)
用很破爛不知道標不標準的柬語說我們想要幫忙(回來就忘了要怎麼講了 真糟)
幫忙把小菜裝袋,醬料裝包,還有旁邊阿媽們在切雞腿跟煮雞內臟
結果午餐時間一看,原來那是要給我們吃的喔 XDDDDD
真的感到很不好意思,覺得他們都要特別招待我們

IMG_0216.jpg
他們還蠻厲害的 

吃飽飽,午休時間,
結果大夥兒跑去打排球,正中午耶,
我都說如果我會黑都是打排球害的 XD (因為只有打排球的時候不會穿長袖 哈哈)
很久沒打排球了,但是跟大家一起打還是很過癮,
當地人排球超厲害的啦,殺球超可怕~

IMG_0224.jpg

休息一下 IMG_0227.jpg

運動完休息一下囉~
大家坐在走廊休息聊天(其實是因為裡面太熱了 XD)
這種悠閒的感覺還真是不錯阿~

這個是他們摘給我們吃的 超級無敵.....澀

這個也是他們摘給我們吃的果實,超   澀   !!!!
還有很多倒刺,要很小心拿~

IMG_0236.jpg 蓋房子  IMG_0237.jpg 把竹片削平 IMG_0246.jpg

下午午休結束就準備上工啦~
蓋房子去!!
削竹片,釘竹片,釘竹葉,大家經過耶穌農場的磨練都比較熟練了~
加上人手充足,速度倒還挺快的~

收工後大家各自休息,
我跑去跟一群小孩玩,雖然我完全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
一開始只是因為看到一群小孩搭著肩到處走覺得很有趣,就硬是插進去玩
沒想到他們很快的就接受我了,還跟我一起玩的很開心,還教我玩新的遊戲 XDDDDD
還玩到傳說中很好玩的遊戲,新學到一個,很好很好 XD

南瓜西米露 這是咖哩唷 很好吃 IMG_0276.jpg IMG_0277.jpg

左上是下午回來後的點心-南瓜西米露,我忘記我在幹麻,照了相之後沒吃到 XDDDD

晚餐是好吃的咖哩湯!!!是Boss煮的,Boss真的很厲害耶~什麼都會,隔天也很厲害的在蓋房子!!

晚餐結束後是大家的聯誼時間,我們跟當地的年輕人們,互相用很破爛的英文講自己的名字,
還有雞同鴨講的聊天 XDDDDDD
他們的發音有些很難,我們總是一而再再而三的被糾正發音  XD 
有個人的名字我們一直都念不對,相信去的人應該都有被打敗過...打舌音太難了啦 ~"~
伴隨著外頭下著大雷雨,有一種很有趣的感覺

晚上睡覺的地方 蚊蟲很多 一定要用蚊帳 九點準備睡覺 我們爬起來了

九點發電機就要停哩,八點多我們就被趕上樓準備洗澡睡覺啦,
摸黑洗過澡刷完牙後,就寢!!

結果到十點多我們就又爬起來了,
外頭下大雨,裡頭下小雨,還剛好下在我睡的位置上,
在毯子已經溼快一半的情況下,為了怕感冒,我只好爬起來,跟同蚊帳的兩位夥伴對望不知道該怎麼辦
差點就準備用坐的睡到天亮了,後來想辦法橋到沒有溼的地方,用很奇妙的姿勢睡到天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的小蜜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