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顏色的部份為我的感想,個人感覺啦,不代表批評或是什麼,基本上我是很喜歡這部戲,在考慮要不要看這齣戲時其實考慮了一陣子,個人對於音樂劇跟歌舞劇是有一定的偏好,就會有一定的衝動,不過在什麼都不瞭解的情況下還是有點冒險,我有一陣子沒有從劇場中獲得感動了,在落幕之後種是覺得少了什麼,尤其是大風最近的幾場,宋美齡、四月望雨.......,音樂還不錯,演員也很不賴,但是就是沒有感動到我,除了上次的K24之外。而《喜樂社區》雖然不是完美的,但是我很喜歡他整體的感覺,真的有感動到我。
         然後能有幸遇到有演後座談會,雖然算是意外留下來的,本來要趕回來家聚,不過無奈我在離門最遠的那邊阿,實在是不好意思走,加上耀演邀請到大風的楊忠衡先生,所以就留下來到結束了,聽到一些有趣的想法,雖然我還是很沒用的不敢舉手講話,哈哈,不過很期待接下來的耀演,加油!


http://tw.myblog.yahoo.com/vmtheatre/article?mid=79&prev=-1&next=57

喜樂社區》為台灣的縮影,社區中的住民為台灣社會中一些小人物的代表,訴說他們編織出的故事。人物包括:流浪教師,高學歷低收入的歸國學人,外籍新移民,企業家第二代等。希望藉此劇了解生活本是悲喜參半,無論發生多少苦難,只要人與人之間心存善念,相濡以沫,便能無憾。

劇中角色

郝美麗/        26歲,中學音樂老師,熱愛音樂劇,夢想成立一個音樂劇專門學校。【流浪教師】

曾成功
/        27歲,高中後都在美國唸書。美國紐約大學戲劇系碩
士畢業,主修編劇。畢業後回台還未找到理想的作。【高學歷低收入】

武雄
           25歲,安靜內向,暗戀巴力克(與巴力克為室友)。
【同志】

巴力克
/        五專畢,26,生性樂觀。
【打工仔】

澎澎
/           沈迷網路的宅男,對於電腦與網路的任何事情都很專
精,經營情趣用品網拍。【宅男】

Michael
/    30歲的香港人,生意失敗後擺攤賣廣東粥。
M型社會中窮人】

杜氏翠娥
/    越南人,來台灣念大學,22歲,後與Michael劉成婚。
【外籍新移民】

小王
/            企業家第二代,遊手好閒被父親叫去看管家族房產。
M型社會中富人】 

Lu-Lu/           
林森北路傳播小姐
【八大行業】

       喜樂社區,會定這個名字應該是來自於喜怒哀樂中的喜樂兩字,雖然人生中不可能只有開心的事,一定有悲傷難過或是讓人生氣的事,但是只要樂觀面對,相信一切都是會過去的,取名喜樂二字,猜測有此含意。
       對於劇本方面,「希望藉此劇了解生活本是悲喜參半,無論發生多少苦難,只要人與人之間心存善念,相濡以沫,便能無憾。」這是主要構想,但是總覺得在感情上的事似乎比例有些重,然而加進了同志與政黨的元素,卻好像有一些隔靴騷癢,沒有表現出太深入的東西,然後如果是以台灣為背景,其實還可以加入族群的元素,外省人、本省人、客家人、閩南人與原住民,另外在關於理想這方面,在我的想法中,這才是生活中的主軸,不過似乎到後來有些被感情的部份搶走了。
      布景方面我還蠻喜歡的,兩層樓的鷹架,隔成一間一間的房間,房間也不是單單的只有一個隔間,還套了其他的隔間進去,有一種好像真的可以住人的感覺,很棒。立著的床,其實真的不算少見啦,聽到旁邊的人的驚奇,有一種很有趣的感覺,床也不是一定要立著,正常的擺放也有他的效果,主要要看劇需要及場地吧,在二樓的鷹架上很難放床吧,就算放了也真的太高看不到床上的"好戲",哈哈。還有在晚上忙碌"做人"的剪影真的讓人挺害羞的,一次還四五個。>/////////////<      
      音樂與舞蹈,我真的對於集體的大合唱跟跳舞沒有抗拒力阿,心都會跟著噗通噗通的跳,尤其又這麼的近,就是會被默默的感動到。 音樂跟詞真的還蠻合的,不愧是同一人寫的,很厲害,寫的讓人很有FU,覺得"對,就是這樣'',雖然有些部份唱的還是有些可怕,不過大體上都很不錯,很期待原聲帶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的小蜜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