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5963_26844454413_o(001).jpg

張雨生,今年要過50歲生日了,
雖然他已不在,但對很多人來說,他的音樂一直一直都在,就像他還在一樣。

從Koji老師那邊知道有這個活動,當然一定要去的阿!!我也有參與到投名字!!
何況今年還有另一個對我有極大意義的「吻我吧娜娜」會在生日趴上重現!!!
當年可是它害(?)我掉進舞台劇這個大坑的,
最大的心願就是看到原班人馬再演一次了...(我私心愛姚黛瑋的第三版 艸)

上次參加已經是2008年的張雨生20週年紀念音樂會了,已經過這麼多年了阿....
跟上次有點太純粹的演唱會來說,這次的感覺比較像是大夥一同幫寶哥慶生,很有家人的感覺,
另外由於今年的內容以果陀為班底比較偏重在寶哥在舞台劇上的樣子,所以就歸類在戲劇囉~

地點在桃園龜山的廣藝廳,從未去過的地方,還好有接駁車,不然還真不知道要如何到達。

dsc_5882_26695275504_o(001).jpg

路上因為自己耍笨,沒有先查好怎麼到林口的車,自己就認定某班車會到,結果並不會阿~~~~~
一番折騰後,從上車從台北出發已經比預計的晚了快一個小時......囧
還好路上並沒有塞車,很順利的到了林口,也很順利的上了接駁車。

dsc_5886_27232699781_o(001).jpg

廣藝廳整個很高級,大廳有小小的布置了一下,有大家要給寶哥的小卡片,
然後中間在播放寶哥之前演的舞台劇的片段影片(這時候就要小小mur mur一下,好想要吻我吧娜娜的影片阿阿阿)
中間穿插著寶哥創作吻我吧娜娜的心情,一字一句都倒背如流阿~~~(因為原聲帶裡有)

dsc_5961_27417528576_o(001).jpg

旁邊的服務台,可以憑票兌換一份節目單及電的小蠟燭,還有提供印章給大家作紀念。
節目單上印著是寶哥出生那年的日期,還印著澎湖的天氣,
打開裡面是今晚參與人員及表演內容。

外面寶哥的影片到了尾聲,大家才捨得一一進場,
一進場,台上是連貝芳老師帶著台大合唱團跟大家分享著與寶哥的故事,
再來是小K老師,小K老師說的故事讓人差點掉淚(但是我現在忘記是什麼故事了)

1.《永遠不回頭》 By 姚黛瑋、卓義峯、怪頭喬、童立安

看到Dabby真的超開心的,一直都很喜歡她的直爽,很懷念她的娜娜,
怎麼好像都在寶哥的場看到卓義峯,歌唱的越來越好了,到底他的路在哪邊呢

2. 迷你音樂劇:Intro-聽說台北下雪了  By天天想你的劇組
     (1)魔幻台北 (2)跟得上我吧 (3)自由歌 

3.《我的未來不是夢》By 姚黛瑋

4.《吻我吧!娜娜》精華選曲  By 傅薇、王柏森、張文美、劉湘湘、鄭詩怡、張慶光、蘇鈺晴、張宇飛
     (1)序曲 (2)有個辣妹郝麗娜 (3)我就是辣妹怎樣 (4)鴿子與老鷹 (5)誰說婚禮都是神聖的 
     (6)我是你的海港 (7)男人征服 (8)女人反撲 (9)琴瑟和鳴 (10)籠中鳥

整個最期待的部份!!!
覺得寶哥真的超強的,寫了全曲,又一首首這麼的有特色及有記憶點,
十幾年過去,還是偶爾會在腦海中響起,
當然王柏森的潘大龍跟各版的娜娜及裡面各個角色都很重要!!
當年看的是第三版(娜娜:姚黛瑋),原聲帶收的是第二版(娜娜:黃小琥),這次是第一版的娜娜:傅薇,
三個版本都收集到了~~~~(心)

配上弦樂團、Koji老師的鍵盤、黃中岳老師、李武錚的吉他、Lito老師的小號,以及台大合唱團
從超讚的搖滾版國歌開始,讓人完全陷入在舞台上,
柏森老大的潘大龍根本沒變阿!!!超級有氣勢的,跟傅薇在舞台上互相拉扯著,
看了讓人捨不得喘氣,大呼過癮,以後看不到了要怎麼辦阿阿阿!!!!
明年在討厭的國父紀念館重演的選角不知道會是怎麼樣,覺得很難找到有原本兩位男女主角的氣勢的人了
不如就原班人馬再來演吧(是要累死兩位老人家嗎)

中間還穿插著不在腳本裡的對話,還回應了台下突如其來的大笑聲,
演員們的反應這就是現場的魅力阿!

張宇飛一開口就讓人好想要聽寶哥的版本(對不起...orz)
但就是因為聲音很像才讓人更會想起寶哥。

最後傅薇的籠中鳥,聲音整個穿透全場,一邊聽著一邊想著歌詞,好像能體會到對傅薇的影響很大的感覺,

活到這個年紀,不該不相信自己。
能夠有光、能夠有熱、能夠有愛。
儘管每個人都怕你,都想壓制你,
你豐潤的羽毛已經長成,可以通得過風雨。

為什麼大家都戰戰兢兢?為什麼互相丟擲謊言和暴力?
誰是天生就軟弱?誰又天生是機器戰警?
習慣加上自欺,我們成為現在這個樣子。

我只知道我不願不願做一隻籠中鳥,不願向命運投降。
男人沒什麼可怕,婚姻也不一定糟糕,膽小的人永遠進不了天堂。
我不願不願做一隻籠中鳥,不願在夢裡飛翔。
只要付得起代價,自由就一定在前方,只是需要彼此更多的體諒。

活到這個年紀,不該不欣賞自己。
能夠微笑、能夠悲傷、能夠無奈。
就算每個人都愛你都想取悅你,如果你不懂得打開牢籠,生活還是個難題。
就算是個鬼地方,怎樣?我也不會害怕!哼,怎樣!

這樣的歌詞放到今天,依舊是這樣的一針見血,寫著到今天還是被困在生活中的鳥兒們。

只有十首真的好少喔,我想要看整齣啦~~~(任性打滾)

5.《除了愛你還能愛誰》 By 動力火車

(中間放了楊培安跟黃河長江的影片,原本還以為有機會聽到現場...)

出現了動力火車好令人驚喜!
唱了寶哥寫的《除了愛你還能愛誰》,真想再多聽一首別,只有一首歌太少了啦 QQ
沒有多說一些話就結束了,覺得有點可惜。

6. 迷你音樂劇:月球來電  By天天想你的劇組
    (1)小時候 (2)帶我去月球 (3)後知後覺

7.《靈光》 By卓義峯

唱了靈光阿阿阿,每次卓義峯的歌都讓我意外XD(但是我還是很想聽黃河長江的現場阿阿阿)
好喜歡靈光,好喜歡卓義峯的歌聲,有沒有考慮要開個個人小型Live阿阿阿~~~~

8.《天天想你》By SAYA

(阿妹不能來,用影片祝福寶哥)

SAYA出現整個!!!!好久好久沒有看到她的身影了,如果能姐妹同台然後唱姐妹~~~(想太多)

最後切蛋糕時間,
請張媽上台,還有蘇芮!大家跟張媽真的好像一家人的感覺,
寶哥看到一定會覺得很開心~~~

主辦單位還很有趣的準備了蠟燭形狀的小燈,讓大家可以跟寶哥一起吹蠟燭XD
渡過了一個很溫馨很美好,又充滿回憶的夜晚。

dsc_5884_27205754802_o(001).jpg

最後還讓大家在走的時候,帶著桂圓小蛋糕走,跟寶哥一起分享50歲生日,
上面的貼紙真的好可愛阿阿阿~~~(捧頰)

dsc_5962_26844433723_o(001).jpg

---

什麼?為什麼我對於迷你音樂劇沒有任何評論,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對於這群我也不知道要算演員還是歌手的人來說,
覺得演戲,也沒有很讓人投入,
當歌手,好像也沒有唱的很好,尤其是合唱的部分就是覺得哪裡怪怪的,

加上對於兩段劇本內容有點莫名,
讓人覺得為什麼要花這麼多時間在這兩段莫名的內容上阿阿阿
整個覺得是不是天天想你舞台劇的置入性行銷
不如就讓大家好好的唱著寶哥的歌或是講著寶哥的故事更有意義。

好吧,我承認是個人偏好,但聽完原聲帶跟看了部份劇情後實在是讓人很難對這部有興趣....
今年的陣容劇情有些更動,也許有不一樣的感覺吧...

 

 

arrow
arrow

    高雄的小蜜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